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改革创新天地广 奋发有为再出发

改革创新天地广 奋发有为再出发

2019年03月09日 16:56:50 访问量:1496
       
    本学期我校贯彻“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有关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市教育工委关于大讨论的工作要求,明确部署了十项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和工作内容。

    一、引导全体教师做守底线、有良好外在形象和良好心态的合格育人者,党员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全体教师要坚持守住底线、保持认真工作、做到无愧良知。不做违规违纪的事,不做违心违德的事,树立爱生、严谨、敬业的师德形象;朴素、端庄、得体的外表形象;文明、有礼、大方的社会活动形象。

    二 、规范教师从教行为。教师工作要勤检查、勤落实、常检点;教师工作要有记录、有痕迹;继续办好教学简报;安排好值班人员,确保不空课、不乱堂。常规检查要有标准、有考核、有评价,要用管理促作风,考评出效果。  

    三、不断探索教改新模式,引导全体教师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结合本校实际,探索“翻转课堂”模式,通过教学模式的改革探索,改变课堂结构、转变学习方式、提高课堂效率、提升教学质量。同时做好“五个一”活动:读一本好书、写一份优秀教学案例、上好一节公开课、设计一份优秀教案、完成一份学期教学反思。

    四、抓好毕业班各项工作,力争2019年中考有新突破。组织好十次模考、百日誓师大会、学期纪律教育、体育训练、理化实验和信息技术考前集训,落实模考监考和阅卷津贴,最大可能调动教师工作的积极性。

    五、推进特色发展,做好书香校园推进工作和传统文化进校园落实工作。组织语文教师和诵读课教师的教学研讨会,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认真抓好抓实,把这件惠及学生一生的大事做好;继续做好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力争有创新有特色。

    六、抓好学校社团的各项工作。在扎实做好目前四个社团各项工作的同时,利用一切资源再开展新的社团及活动。到今年教师节表彰大会时,合唱团要有成熟的作品展示。

    七、抓好学生文明礼貌、遵纪守规、诚信担当、刻苦学习、孝敬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等多方面教育。开好主题班会,做到每周升旗仪式演讲有效果。制定“把学生当人、使学生做人、让学生成人”的教育实施方案,并有计划推进。严打严处一切违规违纪行为,尤其是校园欺凌行为,确保所有学生人身安全。

    八、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识大体、顾大局、有担当、廉洁干净、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干部队伍。所有中层及以上学校管理人员,必须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的理念,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活要多干、还需干好、不计报酬、不计得失,勇于担当、勇于创新、认真工作、努力提高;坚决反对干部高高在上,反对摆着架子、唱着调子,说一套做一套的两面派行为。各部门主任要成为独当一面的干将,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靠前指挥,深入教学和管理一线了解情况,敢于管理,勇于创新,大胆作为。凡是有利于学校发展和学生发展的事都可以做。要善于听取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努力使自己成为师生夸赞的好干部。所有党员干部一定要淡泊名利、廉洁干净、做好表率。

    九、加强安全工作。全校各部门和全体教职工一定要树立“安全为天”的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全体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规划成立安全处,以使有关工作分工更明确、任务更具体,给政教处减负。

    十、后勤保障要及时到位,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要提高效率。明确工作职责和范围,不推诿、不扯皮、不懈怠。2019年规划完成以下建设项目:

      1.规划西楼建设学生阅览室、教师休息阅览室、教师健身房。

      2.规划改造装修六楼会议室,提升会议室装备水平。提前做好预算,联络技术施工人员。

      3.规划初三楼前羽毛球场地的建设。铺设球场塑胶场地和空地草坪。

      4.规划安装所有教室的广播和听力播放系统。

    总之,摆在面前的任务很多,担子很重,全体党员干部和全校教师要共同努力,借“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东风,再一次吹响重振六中雄风的号角,为学校改革和发展再谋划、再创新、再发力,为实现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根本目标而努力奋斗。

编辑:赵鑫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