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验收小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验收小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2010年04月13日 19:00:59 来源:忻州市第六中学 赵鑫 访问量:950
以人为本促和谐   依法治校创佳绩
——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示范校”验收小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413日上午,省教育厅“依法治校省级示范校”复查验收小组李书记一行3人,全面检查我校依法治校工作。市教育局曹晋荣副局长陪同检查。

验收小组领导

检查组首先实地查看了我校的办学环境,听取了杜建华书记对于依法治校具体工作的详细汇报,汇报包含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校务公开、财务公开、重大事项的公示的开展情况,师生法制教育和学习情况,教师学生维权等内容,以及学校在依法治校方面的特色和取得的成绩。检查组查看了我校依法治校的相关资料,还与部分教师、学生座谈,进一步地考察学校依法治校工作,对我校的依法治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校党支部书记、代校长杜建华汇报工作

我校于2007年取得了山西省首批省级“依法治校示范校”的荣誉称号。多年来,我校把依法治校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副校长、年级组与各处室负责人为主要成员的依法治校领导组。学校坚持每学期一次的教职工代表会议,完善校长决策程序,学校的重大事项,由教职工讨论,校务委员会研究决定,增强了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意识;学校实行校务公开制度,重大事项的公示制度,工程采购招投标制度;组建家长委员会,广泛征求家长意见;学校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重视安全制度的落实、检查,配合当地的公安、文化、城建等部门,加强学校周边环境的治理,促进校园周边环境的文明、健康、安全。

认真查阅资料

此次检查小组的复查、验收工作,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依法治校工作,使我校的各项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民主化。

与教师座谈

 

与学生座谈

编辑:赵鑫
评论区
市教育网(2010-4-16 9:23:40)

此报道已被市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