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忻州六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学习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 忻州六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2024年03月08日 09:05:57 访问量:3953 作者:政教处

忻州六中开展“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忻州六中网讯: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感悟“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热情,忻州六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


3月4日上午学校在升旗仪式中举行了“学雷锋活动月”启动仪式,通过国旗下演讲,让学生懂得了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引导大家传承了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下午的班会课上,各班召开了“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班会,通过了解雷锋故事、讲述雷锋事迹,号召同学们用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化作实际行动,做到在学习中向上,落实“钉子精神”,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做到在生活中向上,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做到在价值取向上向善,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做到在人际关系上向善,乐于助人,互助合作。

3月5日下午忻州六中“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始行动起来,对校园里的楼道,文化墙进行清扫,参加校外活动的志愿者带着抹布、扫帚、墩布、水桶等工具,来到了校门西侧人行天桥和七一路日月广场打扫卫生。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大家分工协作,斗志昂扬,不到一小时,就把公共区域打扫得干干净净。志愿者们办实事、暖心事的行动,受到大家的一片好评。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我校将真抓实干,将雷锋精神融为日常,化为点滴,让学生在实践中受到教育,得到锻炼,进一步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引领学生做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在实践中培养勇于担当的奉献精神,用行动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日记,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璀璨的光芒。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