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社会实践促成长 不负寒假好时光 ——忻州六中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社会实践促成长 不负寒假好时光 ——忻州六中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3年02月08日 09:42:32 访问量:7710 作者:政教处

社会实践促成长

不负寒假好时光

——忻州六中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忻州六中网讯: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大地好运来。为了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寒假,忻州六中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过年我当家

为加强学生劳动教育,寒假里学校组织了“我为春节添光彩”和“年夜饭我掌勺”劳动实践活动。鼓励学生主动参与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自己事情自己做,家里事情帮着做,用自己的双手扮靓家庭,奉献孝心,体会劳动的辛苦和快乐,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传承优良家风。

假期里同学们主动承担家务劳动,撸起袖子收拾房间、打扫庭院,窗明几净后,把物品收拾归位,把房间装点一新,将红火亮丽节日氛围留在家中。还有的同学参与请福、贴窗花、写春联、贴春联,体验劳动的快乐和收获,点亮2023,创造美好未来。

“民以食为天”,春节期间自然少不了美食的加持,让爱从一道菜开始,为家人做上一顿香喷喷的饭菜也是一种幸福。有的同学系上围裙秒变大厨,一番锅铲飞舞成就拿手好菜,同学们的脸上溢出了喜悦和幸福的笑容,既体会到了一种成就感,更体谅到父母日常锅前灶后的不易。

志愿者服务活动

假期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结合春节“除尘”习俗,协助社区治理卫生死角、清除小广告、交通服务活动、环保志愿者活动、倡导“新春文明餐桌”活动;有的同学戴上红袖标走进社区,宣传防疫相关知识,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单。

阅读促成长

“胸藏文墨怀若谷,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了开拓学生视野,丰富知识,提升素养,让同学们在寒假期间学而有“趣”“宅”而有“得”,学校组织开展了“阅读促成长”寒假读书活动。



在读书中与父母交流读书的感受,在读书中增进与父母的交流,增强与父母的感情。把自己喜爱的书籍分享给长辈和小伙伴听,同学们在阅读中发现了真善美,在阅读中体会到了责任与担当,在阅读中汲取了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

传承红色基因

为弘扬爱国精神、民族精神,把红色文化引入学生的心灵,积极营造红色氛围,学校开展了红色革命教育实践活动。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追寻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必将激励我们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把先辈开创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激励我校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少年。学校组织了“学习二十大精神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寒假综合实践活动。

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们认真、细致做笔记,结合课本所学以及自身经历,同学们感悟颇多,撰写了一篇篇心得体会。

“志行万里,不中道而辍足;翱翔九天,将振翅以始终。”这个寒假里,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在老师们的悉心指导下,在家长朋友们的耐心陪伴下,忻州六中的莘莘学子进步不止,收获满满!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