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忻州六中开展春季学期第二次安全自查工作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忻州六中开展春季学期第二次安全自查工作

2023年03月09日 09:17:46 访问量:9672 作者:安全保障中心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忻州六中开展春季学期第二次安全自查工作


忻州六中网讯:晴带雨伞饱带粮,事故未出宜先防。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校园工作环境和学习生活环境,继续保持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3月7日上午,学校领导班子带领职能部门主任成立的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依据既定工作方案,分别对实验楼、教职工餐厅、教工宿舍、教学楼等公共场所进行了开学后第二次安全自查,既是对第一次排查整改落实情况的回头看,又是对全校教学、后勤设施设备的再次全面细致排查,排查重点是实验室药品器械、消防设施、楼房外墙、燃气管道、水电安全等方面。

实验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谨记以防护为主,确保实验教学安全;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药品严格遵守存放制度,合理、规范、分类存放并保持通风;强调用电用气安全;课后及时锁门,防止化学药品外流引发危害。

食堂是食品安全主阵地。领导班子对食堂卫生进行了深入的检查,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对食堂配属的炊事机械、用电设备、电路、开关插座的安全状况和操作规程进行了检查,加强对食品采购、加工等关口的管理,确保所购食品和原料卫生安全,符合国家食品卫生要求。

领导小组还对教工宿舍用水用电安全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排查了消防器材、安全标志的使用期限,确保不影响正常使用;排查了易燃、可燃杂物;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教学楼是学校教学主场所。领导小组对楼梯、围墙、门窗、厕所、走廊、楼顶、外墙做了重点检查,此外,还再次察看了学校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有无疏散疏导标志,应急照明设备是否完好,消防安全制度是否健全,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

经过深入细致的排查,校园内及校园周边无重大安全隐患存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一如既往的狠抓学校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做到教育预防在前,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杜绝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给师生创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