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凝心同启锦绣春 聚力共谋辉煌景 ——忻州六中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吹响奋进号

凝心同启锦绣春 聚力共谋辉煌景 ——忻州六中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吹响奋进号

2023年02月15日 09:07:27 访问量:8317 作者:张军

凝心同启锦绣春

聚力共谋辉煌景

           ——忻州六中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吹响奋进号

         

忻州六中网讯金虎辞胜岁,玉兔跃新程,我们送走了疫情下勇毅前行的2022年,迎来激荡着梦想希望的2023年,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忻州六中全体师生在“飞雪迎春到”的开学际,扬起新风帆,吹响新号角,绽放出“红梅报春来”的一片新风彩。

收心归位早谋划,未雨绸缪好开头。为全面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激励全体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明确职责目标,确保有序规范,我校于2023年2月12日上午,由校党支部书记胡俊彦主持,隆重举行“一心一意抓落实 聚精会神谋发展”为主题的2023年度春季开学教职工大会。天寒地冻道虽阻,冰雪路滑行则至,全体教工无人迟到,齐聚多功能报告厅,虽身居兵位,但能与帅同谋,共同擘画新学期新蓝图。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注目国旗,奏唱国歌,铿锵激越的国歌声寄托了对学校发展和祖国昌盛的美好憧憬,坚定了教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念初心。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按照开学前校长办公会的提早谋划,各部门分管领导本着“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原则在大会汇报交流了本学期各自的工作计划。分别就新学期学校党建引领工作、清廉校园建设、教工意识形态、中考改革应对、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研教改深化、德育量化管理、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安全维护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提出了各自的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和目标措施。

 校党支部书记胡俊彦就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师生意识形态的管理、师德师风、清廉校园建设、思政课教师培训提升等方面高屋建瓴的做了安排,彰显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强大内在驱动力。他指出,全体教工要用“会挽雕弓如满月”的勇气和决心来完成本学期的工作,要点亮信仰明灯,筑牢信仰根基,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推进师德师风、清廉校园建设,增强师德师风“免疫力”,要胸怀祖国,心有大我,肩有大责,行有大德,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

分管教学的郝龙胤副校长带领教工学习省教育厅的有关文件内容和精神,就根据中考改革的大势,提出落实双减政策、创新教学模式、规范教学秩序、加强常规管理、提升教学质量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力求实现分层教学,因材施教,整体推进,全面育人的利好教育新泰。

分管教研的尹捷副校长号召全体老师要认真研读2022年下发的新课程标准,把好方向,指导教学,积极实践,力达新课程教学目标,掌握新理念,落实理论体系“一核六维四手段”的教学指南;继续开展新入职教师的展示课和教师全员培训,提高团队素质和业务能力;继续抓好周三教研活动,做好教学研讨,实现有主题、有深度、求实效、能创新。

分管后勤办公、安全保障工作的项丽娟副校长宣读了本学期工作的思路,目标和实施计划,要求全体后勤人员都要提高站位,增强服务意识和责任感,落实“三个到位”——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把教师和学生的合理需求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摆正位置,加快步子,一切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形成“自觉主动、雷厉风行、注重实效”的工作作风和无私奉献的工作态度,服务师生,保障前勤,做到后勤不后。

分管政教的校长助理孟宪军就增强学生的安全规则意识,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行为养成教育、班主任工作、校园安全等方面做了规划和要求,努力实现学生励志爱学、奋发向上、班班有特色、人人爱集体的良好氛围,大力开展文化活动,在活动中提升,在提升中奋进。

同心掬得满庭芳,再上层楼谋发展。最后马俊生校长做了总结讲话,首先带来新年的暖心祝福,并为全体教工准备了温馨的开工礼物。他说,回望岁月,我们六中人矢志不渝,挺膺担当,凭借击楫中流的倾情奉献,以最团结的面貌,最勇敢的姿态,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以最顽强的毅力和最坚定的意志与其作最坚决的斗争,部分教师克服困难、勇往直前,请缨抗疫一线,有太多的老师即便身体不适,也坚守平台,上好网课,成就了魅力杏坛的蔚然深秀,凸显了“勇于担当、拼搏进取”的大六中精神。其次对各位分管领导的工作计划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抓落实、求实效、谋发展”的工作总基调,他说,千忙万忙,不抓落实就是白忙,千条万条,不抓落实就是白条,干工作不能光看说的姿态,关键是还要看干的状态,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做教育更需要践行“出口必出手,出手必出色”的实干求精的精神,这招那招不落实就是虚招,这本事那本事落实才是真本事,各部门要明责履职,抓好落实,向管理要质量,以服务求发展,团结协作,互相配合,遇到须合力解决的问题,绝不能推诿扯皮,效率低下,影响大局。最后对全体教工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做有德的师者,要提高警惕,筑牢“防线”,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心有所畏,努力成为“四有”好教师;二是心中有爱,肩上有责,做有为的师者,要有爱心耐心细心,热心给予学生勇气,爱心激励学生进取,耐心帮助学生成功;三是善于学习,不断学习,做有素养的师者,要有大智慧,敢担当,能敬业,善学习,学理念,学方法,多读书,厚底蕴,提素养。马校长讲话有温度、有高度,有深度,从人文内涵的理念出发,带领大家展望六中发展愿景和育人目标,唤醒了大家“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初心。

新年新气象,扬帆正当时。本次教工大会是调整状态、加油鼓劲的收心会,也是明确目标、加压奋进的动员会,为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明确了方向,提质增效,凝聚了力量,聚势谋远。

岁岁痛饮祝捷酒,师生竞放报春花。当日下午接受学生开学报到,由于天降大雪,积雪覆盖整个校园,我校领导和老师们牺牲午休时间,合力铲除校园积雪,清理场地,他们口呼白气,额流汗滴,为师生的出行和活动开创了一片新天地;老师们清扫办公室,接收寒假作业,认真备课,蓄势待发;同学们不畏严寒路滑,身着校服文明有序入校,与阔别已久的老师和同学如期相聚,脸上绽放笑容,欢呼雀跃在美丽校园,在皑皑白雪的映照下显得格外青春靓丽,朝气蓬勃;有的同学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热火朝天地进行教室清洁,有的贴心地为同学们搬运分发书籍,有的主动参与,一道与领导们共同劳动,感受劳动的艰辛和看到成果的幸福。凝心聚力铆干劲,琼枝吐翠开新局,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校园焕然一新,宁静的校园逐渐充满了往日的活力。

星河璀璨,追逐人生梦想;满园春色,必成锦绣华章。新学期开启新征程,忻州六中会坚定不移地立足于教师和学生发展,厚实校园文化,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开拓教育发展新途径,办人民满意的学校,全体六中人将用更加高远的眼界、更加智慧的方式、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细致的工作,以“开局即是冲刺、起步就是决战”的姿态,为六中的转型跨越、高质量内涵发展跑出“加速度”和画出“同心圆”,再创六中发展新辉煌!谱写忻州教育新华章!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