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未雨先绸缪 有备则无患——忻州六中举行应急避震及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未雨先绸缪 有备则无患——忻州六中举行应急避震及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09:38:02 访问量:11245 作者:安全保障中心

未雨先绸缪   有备则无患

忻州六中举行应急避震及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忻州六中网讯: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师生地震应急避险能力,我校于3月21日上午10点,组织全体师生举行了一场地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开展一次科学、有序、安全、有效的地震应急演练,准备工作至关重要。演练前夕,我校召开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预备会,根据演练预案,对各个环节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班主任也在演练前,利用课余时间再次讲解了灾难发生时逃生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项。

警钟长鸣时时敲,安全之弦不可松。21日上午10时,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立即按照演练方案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各班主任迅速引导楼内学生快速避震有序撤离,应急疏散指导老师已提前到达指定岗位,在老师们的带领和保护下,学生弯腰并用书本护住头部,沿既定疏散通道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划定的安全地带。

本次避震疏散应急演练40个班级有序撤离到各班指定位置总用时6分钟,有力证明了我校安全工作的实效,这与班主任老师、楼道安全员的迅速反应,忠于职守,规范要求,保障有力是分不开的。全体同学也都能够把演练当实战,高度警惕,互帮互助,快速撤离,井然有序,很好地保证了本次演练工作的顺利完成。

安全保障中心主任王馨对此次演习活动做了总结。他肯定了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同时也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希望全体师生要进一步提高自护自救意识,以这次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把我校的安全工作落细落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创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实现教学质量与安全管理双提升。

本次避震疏散演练不仅是一堂切实的安全教育课,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在特殊情况下能够镇定敏锐、冷静反应、遵守秩序的能力。我校领导、老师十分重视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定期在校内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及应急演练等活动,为学生普及安全知识,并通过实践演练,让师生亲身参与,提升了师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了校园的安全秩序。今后,我校会继续做好各项安全保障工作,为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