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聚力生长破茧成蝶 奋楫百日未来可期——忻州六中隆重举行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聚力生长破茧成蝶 奋楫百日未来可期——忻州六中隆重举行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3年03月14日 09:14:29 访问量:11499 作者:张军

           聚力生长破茧成蝶  奋楫百日未来可期

            忻州六中隆重举行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人生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考验才能成长,哪怕征途漫漫,雨雪霏霏,也要坚持去追寻光,靠近光,成为光,发出光。岁月因青春慨然以赴而更加静好,世间因少年挺身向前而更加美丽。

——题记

忻州六中网讯:春潮传喜讯,万物勃生机。正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举世瞩目、振奋人心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初三师生备战中考的斗志和决心,不负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和教育的殷切嘱托,不负社会众望,忻州六中于3月12日下午在升旗场地隆重举行2023届中考百日誓师动员大会,擂起冲刺百日的金鼓,奏响决胜中考的强音。

青青园中葵,朝露待日晞。三月的春天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季节,中考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和两会的东风向我们款款走来!在春意盎然的优美校园里,校长马俊生、党支部书记胡俊彦、副校长兼初三年级主任尹捷、副校长郝龙胤、项丽娟、校长助理兼政教主任孟宪军、教务主任白一丁等学校领导出席大会,与初三师生聚首同期“今年花胜去年红”,携手静待六月“风光不与四时同”的我校2023中考美好前景。

伴随着主持人激情澎湃的开幕词,誓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的拉开帷幕,师生全体肃立,高唱国歌,激越昂扬的进行曲向同学们发出了圆青春梦想的动员令,吹响了实现人生理想的进军号!会场上,励志盈目的标语,慷慨激昂的气氛,深深地影响和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不负韶华、强国有我成为新时代每一位青年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

三年厚积,累光阴以摘冠;百日勃发,夺分秒可争雄。副校长兼初三年级主任尹捷做了励人奋进、引人深思的动员讲话,首先,他以初一入校时的班名(逐梦班、励志班、宏毅班、志成班、博雅班、启航班、领航班、劲松班、英才班、致远班、卓越班、超越班)来点名,点到的班级同学们以雄壮的力量喊出本班冲刺中考的响亮口号!会场瞬间呈现出一派“号子一响浪靠边,百舸争流千帆竞”的澎湃磅礴气势,在这样振奋的环境当中,热血激情,誓言铮铮,各班学生斗志昂扬地呐喊出自己的梦想与决心,激励自己不负勇往直前的人生接力跑!尹校长守正创新的点名方式检阅了蓄势待发的初三各班方阵,拉响了冲锋的号角,激发了师生冲刺中考的雄心壮志,坚定了决胜中考的信心;其次,他还深刻分析了当前百日清浅、稍纵即逝的备考时光和千帆竞速、不进则退的竞争形势,指出了学生们复习时存在的问题和改进的方法。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鼓舞学生端正态度、争分夺秒,珍惜初中阶段最后的时光,苦战百日给父母一个惊喜,给学校一个奇迹,给未来一片光明,为这段生命的进阶画上圆满的句号。

阳春布泽德,万物生光辉。学子备考路上不孤单,后方有拳拳之心、望子成龙、含辛茹苦的家长,前线还有循循善诱、一路陪伴孩子们进步和成长的老师,是他们的教育和引领,才让同学们在三年的时光里有所获,有所得,即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转折点——中考。此时此景,老师们也有话要对孩子们说。执教一生、即将退休却仍坚守讲台的初三优秀教师代表苏敏老师上台发言,他说一百天很短,日升月落,不过弹指一挥间。万物皆可复制,唯有时间,逝者如斯,一去不复返!面对中考,大家要珍惜时间,认准目标,心无杂念。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书中寻圣贤。苏老师的讲话褪去华丽的辞藻,有的只是真枪实干的技巧和方法。他用心为学生们总结如何在剩下100天里,加速高效高质量的备考复习。他说,中考之路,我校全体领导与教师定与你们一路风雨同行,为你们聚力助威,保驾护航。苏老师的发言彰显出六中师者“甘将热血化时雨,润出桃李一片红”的仁心大爱和敬业奉献的情怀,激发了学生奋发进取的斗志,增强了奋楫百日的自信,引发全场师生共鸣,赢得掌声经久不息。

百日光阴不可怠,决胜中考壮志酬。399班王嘉彬同学作为初三学生代表上台发言,他从自身角度出发,作为一名将要亲历中考的考生,现身说法,就如何高效地利用好中考前这100天给全体同龄人提出了五条建议:1.要有明确的目标,脚踏实地,满怀信心,尽心竭力,奋勇向前;2.要勤学苦练,磨砺意志,笃行不怠,终达成功的彼岸;3.要科学合理地安排时间,劳逸结合,讲求方法,学思并用,提高效率;4.要不断总结归纳,举一反三,不耻下问,有错必改,注重落实,主动探索;5.要远离浮躁、宁静致远,在平凡中创造奇迹,在平静中铸就辉煌。他说,九年寒窗磨一剑,百日之后试锋芒。面对中考,有多少个灯火通明的黑夜,又有多少个伏案苦读的清晨,不畏前路漫漫,一心勇往直前,只为奋力追寻自己心中的梦想,为自己的青春拼个无怨无悔。王嘉彬的发言,道出了六中学子“水击三千里,抟扶摇而上”的少年凌云志。同窗同学焉能甘拜下风,同校同读岂能屈居人后,此时不博,更待何时!人生最慢的步伐不是硅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加油,时代少年,坚持,莘莘学子!

忆往昔,九年磨剑蓄势发。望六月,蟾宫折桂士气骄!刀已出鞘,箭已上弦,集结的号角已经吹响,初三学子目标在前,益友在旁,良师在侧,家人在后,踏上百日征程,定当全力以赴。王嘉彬同学带领大家以青春的名义集体宣誓:

目标明确,积极向上;主动学习,分秒必争;

奋楫百日,决胜中考,顽强拼搏,破茧成蝶!

用智慧编织梦想,不负父母期望。

用汗水浇灌成绩,不负恩师培养。

用实力铸就辉煌,誓为母校争光!

青春追逐梦想,责任成就未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今天,一群追梦人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初心如磐,立目标,表决心,喊出冲刺宣言,抒发逐梦豪情!掷地有声的铿锵誓言承载着六中学子的责任与使命,响彻会场,激荡心灵,将本次誓师大会推向高潮。会场内外群情振奋,全校上下欢欣鼓舞。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力量源于团结,事业成于奋斗,聚力生长才能破茧成蝶,北斗其明,团结奋斗的方向来源于思想引领。党支部书记胡俊彦为大会作了激情满怀的总结讲话,首先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坚守奋战在中考教学一线的全体初三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向支持学校各项工作的家长朋友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们表示真心的感谢!向刻苦学习、努力拼搏的同学们致以殷切的期望和良好的祝愿!并对本次誓师大会给予高度肯定,他说,今天的宣誓大会,全体初三师生群情激昂、信心倍增,达到了大会预期的目的:一是合理规划了初中三年中仅剩的最关键的一百天,让每一天都有超越自我的进步;二是明确定位了自己的奋斗目标,让每位学生都有适合自己的选择;三是增强坚定了迎考的信心,让每个同学都能够静心的复习攻关,从容的应对考试。最后对全体师生致以美好的祝愿和无限的希冀,他强调,大会圆满结束之时,也是我们百日冲刺发令枪打响之时,希望大家不负马校长的期望,遵照尹校长的嘱咐,听从班主任的教导,认真按照各科任教师的备考指导,朝着我们宣誓的目标,用实际行动苦战百天、用优异成绩圆梦六月!胡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全局着眼,现实落子,谆谆嘱托,赢得掌声雷动。有智者指路,有勇者亮剑,六中必将创造更加美丽的明天。

宏伟蓝图,展现光明前景;未来征程,召唤新的进发。在歌曲《飞得更高》抚掌击节的旋律中,誓师大会落下了帷幕。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的动员会,是让我们师生同心同行的鼓劲会。铿锵誓言荡气回肠,冲锋号角耳边响彻,壮阔画卷尽情铺展,中考辉煌未来可期!

三年磨砺凌云志,一生无悔六中行。母校红色热土演绎发展脉动,学子不负使命绘就青春底色。人生无惧岁月长,一切的伏案苦读,所有的宵衣旰食,必将化作最后的四个字:金榜题名!我们坚信,踏上百日征程,波涛在后岸在前,同舟共济海让路。全体师生定会以更加执着的信念、更加振奋的精神,在青春奋斗的康庄大道上同聚团结之力,齐鼓奋斗之志,踔厉前行,惜韶华,追随光,坚行航,成为光,同筑六中中考新辉煌,共谱忻州教育新华章。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