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清风满校园 廉洁在心中—— 忻州六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

清风满校园 廉洁在心中—— 忻州六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

2023年03月16日 09:38:07 访问量:10714 作者:政教处


清风满校园  廉洁在心中

忻州六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


忻州六中网讯:“清”风徐来,“廉”润六中。为坚定不移推进我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扎实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根据 《2023年全市教育工作暨教育系统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忻州六中开展了“清廉学校”创建系列活动,努力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育人环境,力求将清廉之风传遍校园。

3月13日早上,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庄严肃静,向国旗行注目礼,八年级414班学生代表做了题为《创清廉学校  从你我做起》的国旗下演讲。

她讲到“首先我们要营造一个健康的文化环境,其次要做一名先进廉洁文化的学习者,第三要身体力行,做先进廉洁文化的践行者。清廉学校的创建重在行动,全体同学要积极参与清廉文化进校园的各项活动,认真矫正自己的不健康意识或不廉洁言行,让尊廉崇洁的意识转变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自觉行为。”

3月13日下午,学校政教处组织各班开展了“崇清尚廉  诚实守信”廉洁教育主题班会。班主任老师给学生讲解清廉文化的来源与发展,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廉洁的种种表现,让学生明白廉洁不仅仅是大人的事,也与青少年息息相关,并要求学生将对“清廉”的认识传达给家长,共同营造清廉家风;以情境模式生动诠释廉洁在学生行为中的体现,即学习不懈怠、考试不作弊、生活不浪费、言行不违纪,帮助学生们树立“与廉洁为伴,与诚信共行”的意识,自觉抵制不良社会风气的侵蚀,使廉洁意识真正深入到思想上,体现在行为中。

此次班会活动学生明白了,崇清尚廉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从我做起。

清风满校园,廉洁在心中。我校将清廉文化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努力提升学校文化品位。一方面持续通过电子屏进行“清廉学校”创建宣传,另一面积极开展以“清廉文化”为主题的征文、手抄报活动,各班充分利用教室后面的”文化墙”开设了“清廉文化栏”,来展示学生的优秀作品。


一份份作品凝聚着班主任老师和同学们的汗水和心血。引导师生了解了廉洁文化,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熏陶。


校园是一方净土,忻州六中将以清廉学校建设为契机,以“清”净校,以“廉”润校,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让清廉建设融入忻州六中教育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打造一流教育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