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忻州市第六中学“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忻州市第六中学“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2023年03月01日 08:29:14 访问量:8788 作者:政教处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忻州市第六中学“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倡议书

 

  忻州六中网讯:“为了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预防和减少涉校涉生交通安全事故,确保中小学生、教职工及家长的出行安全,根据忻州市公安局、忻州市教育局《全面推进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家长及其学生骑乘电动自行车时人人佩戴安全头盔工作方案》(忻公通〔2021)26 号)精神,忻州市教育局、忻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与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城区范围内全面推进中小学校学生及家长骑乘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工作,重点针对中小学、幼儿园学生上、下学途中学生及接送家长驾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联合劝导、整治。”

交通安全关系到每个家庭的幸福,更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为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忻州市第六中学向全体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电动自行车安全文明出行倡议书

广大家长朋友:

忻州是全国文明城市,我们应争当文明市民。交通文明不仅是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志,也是社会文明和市民素质的具体表现。助力交通文明,与你我息息相关。为了您和孩子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们期盼您能够和我们共同行动,关注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文明出行的倡导者、参与者、践行者,自觉抵制以下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行为:

一、驾驶电动自行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二、非机动车逆向行驶;

三、非机动车闯红灯;

四、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五、非机动车驾驶人不服从交警指挥的;

六、上路行驶的电动自行车未按规定悬挂号牌;

我们倡议:安全出行,文明相伴!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请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携手共建共享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忻州市第六中学

                 2023.2.28

 

什么是“一盔一带”

“一盔一带”中的“盔”指头盔,“带”指安全带。“一盔”是指驾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应佩戴经过检验合格的安全头盔。“一带”是指驾乘汽车应系好安全带,前后排全程规范使用安全带,儿童应规范使用儿童安全座椅。践行“一盔一带”不仅是对我们自己和他人生命的负责,更是城市文明的体现。

戴好头盔保安全

接送孩子时,摩托车和电动车骑乘人员要自觉佩戴安全防护头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重视头盔的保护作用。同时给您的孩子也戴上合适的头盔, 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并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

温馨提示:

       购买头盔时,一定要购买经过检验合格的头盔。

以身作则树榜样

家长们在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的同时,教会孩子正确佩戴头盔、使用安全座椅、系安全带的方法,还要劝告身边的人员,在出行过程中也要佩戴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给孩子们做出好榜样。

知法守法我先行

驾驶电动自行车允许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儿童,但不得搭载2名以上人员;不得违反规定超员行驶、不得闯红灯、不得逆行、不得在机动车道内行驶。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不得驾驶电动自行车。上下学高峰时段,交警将对未满 16 周岁驾驶摩托车、电动车、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请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交通陋习,为孩子树立良好榜样。

安全教育挂嘴边

家长要时时抓好子女的交通安全教育,提升孩子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孩⼦文明行为习惯。家长不得允许孩子随意骑电动车上下学、上街;一旦发现孩子偷骑电动车要及时制止并对其进行安全教育。

学校全体师生及家长都要以身作则,多提示身边的亲朋好友,劝告身边的摩托车、电动车驾驶员和乘坐人,出行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头盔,驾驶汽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乘坐汽车时也要系好安全带,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来,让安全伴随每一个人。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