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家校聚力促成长 奋楫扬帆启新程——忻州六中召开2023年新学期春季家长会

家校聚力促成长 奋楫扬帆启新程——忻州六中召开2023年新学期春季家长会

2023年03月12日 09:06:53 访问量:10456 作者:政教处

家校聚力促成长  奋楫扬帆启新程

忻州六中召开2023年新学期春季家长会


忻州六中网讯: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为加强清廉学校建设,促进“双减”政策的实施,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的密切联系,使家长更加全面的了解学校工作以及自己孩子在校学习情况,更好地把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让六中学子新学期展现新气象。2023年3月9日晚,忻州六中组织召开了2023年新学期春季家长会。

为了保证家长会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谋划,精心准备。政教处于3月6日下午组织全体班主任召开了“家长会预备会”,具体安排家长会相关事宜,并对年轻班主任及新班主任进行了培训。各班主任提前向家长们发出家长会的邀请,暖心提醒家长提前安排好时间、做好自身健康防护、入校佩戴好口罩。

3月9日的家长会上,班主任们通过图文并茂的PPT重点介绍学校工作方向及今后发展目标、育人理念、清廉校园建设、班级日常管理、春季传染病防控、安全教育、学生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内容。

七年级




八年级





九年级




班主任及科任老师与家长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学习情况、学生个性特点、班级整体情况以及学生现状进行了总结,特别强调校园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工作;建议家长客观对待成绩,综合评价孩子;及时关注孩子细微变化和内心需求;教育孩子学会感恩,及时和老师交流;面对问题及时沟通,耐心引导,让孩子感受到尊重和理解;做学习型家长,不断为孩子和家庭成员赋能,营造孩子成长的良好的家庭氛围。

家长们认真聆听,用心感受,满怀热情地参与到对话中,在交流和沟通中家长们对学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收获了如何关心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金点子。会后,家长们热情不减,积极献言献策,希望学校取得更大的进步,孩子们的成长和学校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本次家长会是学校与家长们的和谐交流。会后,家长纷纷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学校的教育,共同抓好孩子的学习与生活。同时学校也将继续提升共育理念,创新共育举措,大力提升家庭、社会共同参与的共育联盟。坚守教育初心,一切从孩子出发,与家长同心、同向、同行,携手共育,助力学生走向美好的未来!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