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传承中华好家风 争做时代好少年 ——忻州六中开展中华魂“中华好家风”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传承中华好家风 争做时代好少年 ——忻州六中开展中华魂“中华好家风”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2023年02月11日 09:04:12 访问量:7932 作者:团委会

传承中华好家风

争做时代好少年

——忻州六中开展中华魂“中华好家风”线上主题演讲比赛

 

忻州六中网讯:金虎生威辞胜岁,福兔临门迎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铸魂育人的根本任务,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落实,建设文明家庭,实施科学家教、传承优良家风,引导青少年在红色家风的沃土上,培育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保证红色江山代代传。忻州市直关工委在全市中小学生中深入开展“礼赞二十大 中华魂(中华好家风)”主题征文、演讲竞赛活动,忻州六中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立足实际,利用节假日守正创新积极组织广大师生线上参与活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阶段性成果。

正当师生踊跃报名之际,天有不测风云,疫情再次来袭,虽阻止了线下活动,但并没有阻断师生们参与的热情,学校团委抓住学生居家抗疫跟家人更多接触和了解的时机,通过微信建立主题教育活动群,在班主任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利用节假日,有条不紊创新开展线上接收报名、组织学生精心撰写上传稿件、反复磨练录制传送演讲视频等工作。将选手推送的演讲视频集中发送群里,组织各位选手筹措时间点击观看,并按照学校制定的评分要求,细致认真、公开公平公正的为自己和每位选手打分,既为选手又当评委,既领略了对手的风采,又展示了自身的素质。给竞争对手打分也是通过与他人比较和他人评价来正确认识自己的过程,学会在竞争中欣赏自己和他人,从而反省和激励自己,在竞争中取长补短,在合作中携手共进。各位选手把握机会,认真对待,精心准备,自信参与,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兔跃千山传喜讯,龙腾万里展英姿。最后学校团委将各位选手的评分、得分进行汇总公布,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推送一等奖获得者425班梁子玥、419班张与姜晋级参加市直比赛。

美国著名人际关系学大师、著名演讲家卡耐基曾说过:“一个人的成功15%靠的是专业技巧,75%靠的是语言表达”。从古代领兵打仗的英勇将军到现代领导民众的政治领袖,他们都善于通过超凡的演讲魅力,征服众人、鼓舞士气、获得支持。参加演讲比赛可以锻炼自己语言组织,心理素质,表现力等各方面的能力,提高深层认知和培养高尚的情怀。最重要的是可以锻炼自己的自信,展现自己,激发潜能,做更好的自己。

“传承中华魂,践行祖先志”,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风家规的培育、养成和传承,以至形成好的家风文化,并成为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一个社会的价值缩影,良好的家风和家庭美德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现实生活中的直观体现”。

卯至东方蓬勃日,兔来华夏振兴时。相信在这次活动的引领下,增长家校共育新动能,可以帮助更多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传承中华好家风,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好少年,勇当共产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少年强则中国强,加油,少年!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