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不负春光龙翘首 鏖战百日志凯旋|忻州六中隆重举行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不负春光龙翘首 鏖战百日志凯旋|忻州六中隆重举行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2024年03月14日 14:44:29 访问量:3788 作者:张军

导语

纵然星河滚烫,莫忘仰望人间理想。抬头不只是仰望,更赢取未来。抬头是熠熠生辉的阳光,脚下有可望见的诗和远方。欲至千里,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动,而是坚持。冲刺中考的号角已经吹响,勇士们,脚踏实地冲啊!将胜利的旗帜在中考的战场高高扬起!

不负春光龙翘首

         鏖战百日志凯旋

忻州六中隆重举行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忻州六中网讯:仲春时节龙翘首,云蒸霞蔚映九州。正逢全国“两会”春风吹满地的盛世图景和二月初二龙抬头的良辰吉日,忻州六中为了提振初三学子坚定目标、奋战百日的精气神,激发全力以赴、决胜中考的内驱力和增强师生团结协作、科学备考的凝聚力,于3月11日上午8点,在校园升旗场地隆重举行2024届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学校领导、全体师生以及家长代表共赴这场青春盛宴,同聚首,齐发力,一起见证六中学子奋发向上战百日,矢志不渝创未来的昂扬斗志和青春誓言。

奏唱国歌 强国有我



旭日升,士气昂,整个会场情飞扬,彩带气球飘飘,誓词标语林立,初三学子们头戴“中考必胜”红锦带,手持五星小红旗,脸粘励志红贴纸,伴着激越的进行曲和学弟学妹的如潮掌声,与佩戴红围巾的老师们,一路长红,步伐坚定,走进会场,整齐列队。奋进的旋律,铿锵的曲调,坚毅的身影,百日誓师大会伴随着升旗仪式拉开了帷幕。大家高唱国歌,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敬礼,神采奕奕,目光炯炯,雄壮激昂的国歌声,奏响的是催征的战鼓,进军的号角,激起每一位师生赢一次再赢一次的昂扬斗志,唤醒他们只为热爱的使命与担当,决胜中考,舍我其谁。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同心协力 蓄势赋能



三年光阴映窗,仍嫌白驹隙短,百日行路流长,雄关抬眼即前。时光清浅,短短百日。但未来的时光学子并不孤单,也不是孤勇者,背后有多少深情注视的目光,领导、老师、家长和同伴的关爱助力是成长中最温暖的阳光,在追梦的路上,沐光而行,山海奔赴,陪伴与教诲是最长情的告白。

战前动员 挥斥方遒



冰雪消融,化作千倾碧波;春风化雨,润泽锦绣前程。教研室主任兼初三年级主任巩莉芳做了条分缕析、意味深长、刚柔并济的动员讲话,她说六中连续五年蝉联忻州公办初中中考各项指标第一,六中的王者荣耀定会助你们登顶揽胜,圆梦中考。在这冲刺百日战中考的关隘,在这段负重前行同逐梦的路上,熬的住就出众,熬不住就出局,唯有厚积才能薄发,才能坚持到感动自己,唯有奋斗到无能为力,才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中考是知识和能力的比拼,更是意志和心态的竞争。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保持定力,永不言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执着追求,迎难而上,用你们的精彩表现传递忻州六中不息的薪火,用你们的中考佳绩续写母校的辉煌!最后,巩莉芳主任代表全体初三老师庄严承诺:冲刺中考的日子里我们定一如既往,勤奋耕耘,全力以赴,甘将心血化时雨,定要润出桃花一片红。巩莉芳主任的讲话旁征博引,精辟入理,扣人心弦,引起全场的共鸣与思考。

师生笃行 扶摇直上



百日奋起峥嵘路,不负时光万事成。初三教师代表齐炎以与同学们朝夕相处三年的老师、战友和后盾的责任和身份,勉励同学们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她说,昨日岁月如在眼前,弹指一挥间,百日会战号角已吹响。拼搏奋战,你们并不孤单,老师们将陪你们一同走过,守你们步步成长,助你们展翅翱翔!希望你们要有“我能成功,我必成功”的坚定信心、“别人行,我更行”豪迈气概和“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的平稳心态,冲刺百日,决胜中考,拼个无怨无悔。初三全体任课老师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备考工作中去,精心备课,耐心讲解,细心批改,用心辅导,同心逐梦,众志成城,不漏掉每一个问题,不放弃每一位学生。齐炎老师的殷殷教诲和浩浩师恩展现了六中教师的笃行不殆、诲人不倦的师德师风,师生携手冲刺,未来皆为可期。

春晖难报 唯有自强



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吹响号角的行军路上,父母的关切和鼓舞永不缺席。412班郝泽平的妈妈代表初三全体家长向辛勤付出、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敬意!感谢老师兢兢业业的耕耘;感谢老师熔铸着爱与责任的教育。她告诫孩子们,未来的百日,将是挥汗如雨、厉兵秣马的日子,是考验意志、磨砺品质的日子。所有的成绩都是努力的结果,所有的成功都是勤奋的结晶。世上有很多路,只有一条路不能选择,那就是放弃的路!只有一条路不能拒绝,那就是成长的路!前路漫漫亦灿灿,唯有奋斗。她说作为家长,我们会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平和宁静的环境,宽松独立的思维空间,协助老师,家校联手,共同托举孩子扶摇直上。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正确引领支持和众多家长与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下,六中的笑容更灿烂,六月硕果更飘香!

行稳致远 力争上游



欲登高峰,必忍其痛;欲戴王冠,必承其重。406班武沫含同学代表全体初三学子深情告白,激情表态,号召大家不作懦弱的退缩,不作无益的彷徨,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赢得那志在必得的辉煌!她说,我们用三年的时间,强健了体魄,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逐渐从懵懂孩童成长为知明理、懂善恶的少年。用三年时间,我们将知识打包整理成厚厚的行囊,只待这一刻的厚积薄发。最后给大家分享了应对中考的三个关键词——坚持、努力、放松;勉励同伴们珍惜最后一百天,并送出了九字箴言——“来得及,考得上,你可以!”

拳拳初心 不负使命



举目已是千山翠,宜趁春风扬帆起。听,青春的呼声激昂;看,未来的希望璀璨。初三全体学生在巩盟云同学的带领下高举紧握的右拳,霸气宣誓:……奋战百日,决胜中考!豪迈誓言震撼校园,凌云壮志气冲霄汉,这是六中学子携手共进的最强音,也是同心逐梦的动员令。校园此刻的天空更绚烂,是因有止于至善,踔厉奋发的你们。

母校嘱托 谆谆善诱



百日誓师,是青春圆梦的动员令,是激扬士气的进军号,是必胜豪情的铿锵曲。最后,分管初三年级的副校长尹捷代表学校做了令人发聩、催人奋进的总结讲话,首先向初三年级的每一位同学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向默默付出的老师们表达最衷心的感谢!他强调,百日誓师是为即将到来的“中考战役”做冲刺准备。中考,于每一位同学而言,是一场不留遗憾的较量,更是一次对自我能力和潜力的挑战!并借此提几点希望和要求,以兹鼓舞和启迪。第一,要明确目标,坚定信心。目标是走向成功的灯塔。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取得好成绩,更要通过考试磨炼我们的意志,提升我们的能力。我们都是追梦人,有梦就有方向,梦想催生能量,每一个梦想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每一个目标都值得我们日夜兼程。中考,是通往梦想的阶梯,我们要用青春的力量,借势爬梯登高,更上层楼。第二,心态阳光,科学备考。百日很短,弹指挥间,但有心人天不负,争分夺秒时亦长,只要我们科学规划,精神饱满,就完全来得及弥补过去的缺漏和不足。面对挫折,要增强韧性,绊脚石也能变成垫脚石。状态比成绩更重要。第三,意志坚定,勇往直前。成功的道路不是一蹴而就,更会荆棘密布,我们是勇士,就要不畏艰难险峻,不惧岁月长阻!中考,只是我们成长路上的一次考验和历练,只有将滴滴汗水汇聚成大海,才能承载人生航母扬帆远航,到达成功的彼岸。最后希望你们变压力为动力,变决心为信心,变誓词为行动,苦战100天,给父母一个惊喜;拼搏100天,给学校一个奇迹;奋战100天,给自己一片光明!尹校长的讲话言辞灼灼,字字珠玑,激发了同学们“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的决心、恒心与信心。

热辣滚烫 勇毅前行



九年磨一剑,六月试锋芒,锦鲤跃龙门,前程胜似锦。大会帷幕虽已缓缓落下,但六中人不负社会期望、不负母校荣光的斗志更加昂扬,百日誓师发出最震撼、最热血的中考动员,长风破浪今日事,直挂云帆竞风流。飞驰人生的背后都有着热辣滚烫的奋斗,愿我校拳拳赤子眼中有斑斓,心中有灿烂,踵事增华向着中考进发!砥砺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毅力,书写一幅又一幅瑰丽的人生画卷。

少年狂,当自强,九原秀容状元郎;春意闹,花欲绽,六中桃李定芬芳。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