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忻州六中关于开展“学雷锋”纪念日 志愿活动的倡议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忻州六中关于开展“学雷锋”纪念日 志愿活动的倡议

2024年03月05日 10:41:20 访问量:4479 作者:团委会

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

忻州六中关于开展“学雷锋”纪念日  志愿活动的倡议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岁序更替,精神永存。2024年3月5日是第61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培育学雷锋扬正气的道德风尚,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氛围,学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第一、学习雷锋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做一个有爱心的人。

尊敬长辈,尊敬老师,关心同学,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热情关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贡献我们每个人的微薄力量。

第二、学习雷锋热爱集体,克己奉公的精神,做一个有担当的人。

文明语言,遵守纪律。不乱丢、不乱吐、不乱扔垃圾废物。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爱护学校的花草树木以及公共财产,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用我们的行动美化校园风貌,共创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第三、学习雷锋刻苦钻研,敬业上进的精神,做一个有作为的人。

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努力学习,求实创新,积极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主动及时地完成作业。作业规范、字迹端正,遇到疑难问题向老师请教,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

第四、学习雷锋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作风,做一个有德行的人。

从身边做起,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一元钱,努力创建节约型校园。珍惜父母和他人的劳动成果,不盲目物质攀比,追求真善美,抵制假丑恶。

第五、努力做雷锋精神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要积极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进一步传颂雷锋故事、传唱雷锋赞歌,传播友善互助好声音,让雷锋精神随着我们的脚步播撒到每一个角落,融入我们的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社会因奉献而美好,生命因温暖而丰盈。诚邀您加入参与到学雷锋活动中来!让我们沿着雷锋的足迹,在志愿者的旗帜下携手,不仅是在“雷锋日”,更要时时刻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付诸实践,让雷锋精神扎根校园,温暖人间。


                                 忻州市第六中学

2024年3月5日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