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榜样引领育英才 砥砺奋进谱华章——忻州六中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榜样引领育英才 砥砺奋进谱华章——忻州六中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2024年03月05日 10:38:04 访问量:6624 作者:政教处

榜样引领育英才

            砥砺奋进谱华章

忻州六中举行2023—2024学年

第一学期期末总结表彰大会

忻州六中网讯:龙腾虎跃春色好,策马扬鞭正当时。新学期的序幕已经拉开,为表彰优秀立榜样,奋发图强启新程,进一步激发莘莘学子踔厉奋发、砥砺奋进的昂扬斗志,忻州六中于3月1日下午隆重举行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期末总结表彰大会。出席大会的学校领导有校长马俊生,党支部书记胡俊彦,副校长尹捷、郝龙胤、项丽娟,校长助理、政教处主任兼初一年级主任孟宪军,教务处主任兼初二年级主任白一丁,教研室主任兼初三年级主任巩莉芳。大会由政教处副主任胡文耀主持。

大会首先表彰了三个年级的优秀学生、单科优胜班级,由各年级主任宣读表彰名单,学生上台合影留念。政教处表彰了模范干部、文明标兵、优秀班集体。大家以热烈的掌声对受表彰的同学表示了祝贺。

初一年级主任孟宪军宣读本年级表彰名单

初二年级主任白一丁宣读本年级表彰名单

初三年级主任巩莉芳宣读本年级表彰名单

校长助理、政教处主任孟宪军与副主任胡文耀

分别宣读了文明标兵、模范干部、

优秀班集体表彰名单

随后,优秀学生代表406班武沫含同学进行了发言。她在发言中感谢了学校、老师以及同学们的指导和帮助,也感谢了日夜陪伴的父母以及辛劳付出的自己。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朝着内心的目标大步前进,希望可以有不惧风险的底气,在夜以继日中充实自己的基础,同时更希望同学们有坚持奋进的锐气,挥斥方遒,获得理想的成绩。最后她号召初三全体同学好好把握剩余的时光,奋勇拼搏,在六月决胜中考,凯旋而归。

接着419班班主任张丽青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向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肯定了他们身上特有的优良品质和拼搏奋斗的精神。其次鼓励那些今天没能走上领奖台的同学,不要放弃,坚持到底,给自己一个证明能力和创造奇迹的机会。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一点希望:一定要勤奋和坚持。成绩较为优异的同学要端正心态,明确目标,点滴积累,水滴石穿。而成绩不理想的同学要认真反思,汲取教训,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够全力以赴,努力拼搏,老师会为你们的每一份努力而喝彩。

表彰结束后,郝龙胤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总结性讲话。他对全体同学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树立一个信心,我能行,要在一次次的学习体验中总结经验,逐步提高,一步步走向成功。第二,建设一种学风,我认真,要认认真真读书、上课、做作业,从考试中总结得失,认真地反省自己的学习态度、学习方法。第三,培养一个习惯,我自觉,要树立目标,循序渐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第四,担负一项责任,我上进,在学习上讲究方法,事半功倍。最后,他希望全体师生精诚团结,共同努力,乘着浩荡的春风,创造新的辉煌。

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升起的朝阳,升腾着青春的希望;复苏的校园,吹响了逐梦的号角。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全校师生将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书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编辑:贾瑞明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国务院“互联网+督查”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州市第六中学 特此声明。